木二

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中国.

假如山鬼谣没有去当卧底

  如果山鬼谣没有去当卧底,那他和弋痕夕之间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结局呢?

  

  月是海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

  山鬼谣站在弋痕夕门前,刚要敲门,门就被打开了,两人相视一笑,“走吧.”

  正值中秋佳节,辗迟他们那个年纪的侠岚,天还没黑就已经跑下山去玩了,年纪稍大一点点倒是留在玖宫岭,和好友聚在一起,望着天上那轮明月,这个年纪的少年聚在一起,总会谈论些不会跟长辈说的事,就比如喜欢的人等等。

  老一辈的侠岚则会在钧天殿的广场,向逝去的好友诉说着思念。

  当然,像山鬼谣弋痕夕这种热恋中的情侣,肯定是要出去约会的,这会可不是正要出去呢。

  途中,经过他们初遇的地方,弋痕夕笑着说“山鬼谣,当时你就在这里,抢了我的包子,还吓唬我说,手上拥有侠岚印记的会在一个漆黑的夜晚,被神秘人抓走。”

  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我也没说错,可不就是被老师这个神秘人带到玖宫岭了嘛”山鬼谣调侃道,“我也没想到你小时候胆子那小,都被吓哭了,弋痕夕老师,你胆子这么小,你的学生知道吗?”

  “你啊,少贫嘴,快点走,还要去买月饼呢。”

  三十多岁的两个男人还像少年一样。哦不,山鬼谣给人的感觉通常是,神秘,冷血无情。现在这种情况是想都不敢想的阳光,月光打在他身上,灰色的眼眸好似闪烁着光,望向弋痕夕时,爱意汹涌.

  “弋痕夕,我们去放孔明灯吧。”

  孔明灯冉冉升起在明亮的夜空中,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。

  “你在上面写了什么?”弋痕夕望着他。

  “不告诉你。”

  “哼,我也不告诉你。”

  “呵”山鬼谣轻笑一声。

  孔明灯,带着那无限的思念满满的希望,随着那朦胧的月色,飘像那虚幻而向往世界。

  趁着弋痕夕去买月饼的功夫,偷偷探知,发现他那个孔明灯上面写着: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”这个‘君’指的是谁,就不言而喻了。

  “山鬼谣,干嘛呢?你是不是用探知了?那你写的什么?”

  “不告诉你”

  “哼,不告诉就不告诉,我也不想知道。”

  人渐渐多了起来,山鬼谣牵住了弋痕夕的手,“抓紧我,别走丢了,省的丢人”耳尖却泛红了。

  “想牵手了就直说,都老夫老妻了,何必找借口呢?”

  “咳,走吧走吧,老师还在等着呢”

  左师老师,山鬼谣,弋痕夕三人坐在鸾天殿前,左师老师一脸慈爱的望着他们,说出的话却……

  “吃完月饼快点走,不要在我面前腻歪,我可不想当电灯泡。”

  “老师,弋痕夕脸皮薄,不要总打趣他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”是左师爽朗的笑声。

  “好好好,不打趣你们了。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山鬼谣猛的睁开眼睛,入目的却是暗无天日的昧谷,灰色的眼眸好似一潭死水,却不难看出眼中的痛苦,他散发出淡淡的悲伤,整个人被悲伤笼罩着,眼睛有些干涩,想流眼泪,却怎么也流不出来,山鬼谣微微勾起嘴角,有些自嘲。

  弋痕夕,这辈子真是栽在你身上了,偶尔做个梦还是关于你的。

  山鬼谣鲜少做梦,就算有做梦,也都是自己杀害老师的那一幕,和弋痕夕反目成仇,虽然现实中也差不多,但梦中的弋痕夕看他的眼神没有恨,什么情感都没有,漠视,就好像在他眼中,没有这个人的存在。但至少现实中的弋痕夕看向他时,眼中是痛苦,愤恨,不解,有恨代表着还有爱不是吗?山鬼谣想。但今晚的梦,是他从来不敢想的,他没有去当卧底,他和弋痕夕,左师老师很美满的生活在一起,这会不会是平行世界的他们呢?山鬼谣不知道,但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,他希望他能和弋痕夕有一个像梦里一样美满的结局。

  他轻笑着,笑声有些压抑,有些痛苦,“果然,一个真实的美梦远比残酷的现实更容易令人接受呢”他呢喃着。

  昧谷旷野寂静,长林起伏,偶尔传来零鸦凄厉的叫声。黑夜漫长无边,好似蛰伏着诸多难以估琢的东西。然而头顶星光漫漫,不知多少光年之外的行星带从天际横跨而过,像一条闪着光的无尽长歌,在那之中。星辰相聚,就像这个世界总有一些路,你踏上去,就知道自己永不孤单。

  弋痕夕,你会理解我的吧?会的,你肯定会的,因为你是弋痕夕。

  可惜世上没有假如,梦里确实很美好,他没有去当卧底,老师也还在,他和弋痕夕也在一起了。但是,即使再来一次,他也会义无反顾接下这个任务,只因为他是侠岚!这是他的使命!

  山鬼谣起身,望向那轮明月,弋痕夕,如果我们恰好同时看向月亮 ,这样算不算是一场久别之后的重逢?

  弋痕夕,中秋节快乐。

  等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 

评论(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